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农业局对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2次会议第22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8-30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石文台委员:

您提出的《发展有机农业、实现乡村振兴》(第226号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你对我市有机农业发展的关系和支持。你的提案局领导高度重视,赓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责成我们按照提案意见抓好贯彻落实。现将你提出的建议贯彻落实情况回复如下:

2016年,农业部授予雅安市《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称号,截至目前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在部、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我们乘势而上,以“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发展定位为总揽,大打绿色牌,以巩固提升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为抓手,抓住绿色有机农业发展不松劲,积极争创“绿色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开启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新征程,落实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新任务。

目前,我市认证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27.3531万亩,其中宝兴县25万亩,占全市认证的大头,发展势头好,为继续唱响我市绿色有机事业发展,2017年12月15日,按照《四川省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川农业〔2017〕94号)文件的要求,雅安市农业局、雅安市财政局联合制定《雅安市绿色(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奖补实施办法》并下发各县区,对获得有机食品认证及规范使用标志的,每张证书每年补助3万元,有力的支持和促进了企业申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今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四川这块农业金字招牌擦亮”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确立的“1485”总体发展思路,围绕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城乡建设“四大提升工程”,抓实抓牢千亿产业、绿美生态、飞地经济、全域旅游、东进融入、交通通达、五美乡村、民生福祉等八大行动,着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坚持“农工融合、农旅融合、农电融合”,突破性发展休闲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不断探索三产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机制。进一步拓展绿色食品产业功能与发展空间,示范引领农业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和品牌化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唱响休闲农业,壮大农业产业化,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此复函已由局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如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上寄我局办公室,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雅安市农业局

2017年6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