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到雅安经开区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工作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8-29 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要求,经省政府同意,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于2018年8月21日到达我市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按照工作安排,8月22日,到雅督察组组长、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高洁,督察组总协调人、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副局长熊伟一行到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对园区涉及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问题办理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督察。

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名山片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是园区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点位之一,督察组一行到达名山片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后,现场听取了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关于各项反馈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并到污水处理厂各处理工段查看设备运行情况。随后督察组一行到园区管委会1314办公室进行了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座谈会。会上熊伟副局长对园区涉及的各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进行了简要概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加良对园区发展与开展的环保整改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此外,督察组会上与市政协副主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桥,管委会副主任魏静东等园区主要负责人就关于园区发展与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高洁指出,经开区一是要改变传统发展思路,区域经济发展要与环境保护并重;二是要按高质量绿色经济发展建设生态绿色园区,按相关要求强制执行“三线一单”生态保护政策;三是引进项目要充分考虑区域环境容量;四是要按照园区规划跟踪环境影响评价提出的各项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的措施,部署、开展各项环境保护工作;五是要落实好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

最后,督察组还将组织人员对园区涉及的各项反馈问题整改资料进行逐一核查,确保本次园区环保督察回头看不漏数量、不漏区域、不漏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