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开展丧葬用品检查,树立绿色祭祀新风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8-24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由天全县工商和质监局牵头,会同城管局、民政局等部门对城区丧葬用品经营主体开展为期2天的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香、蜡、纸等丧葬用品为重点内容,以公墓、殡仪馆周边及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一是结合天全县省级文明创建,查处和规范无照经营、出摊占道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把好市场准入关;二是查处虚假宣传和劣质丧葬用品生产销售的违法行为,加大对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销售带有封建迷信色彩丧葬用品等行为的联合惩戒力度,促进丧葬用品市场健康发展;三是向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宣传绿色祭祀新风尚,自觉抵制低级趣味和带有封建迷信的祭祀活动,做到文明祭祀,移风易俗。检查已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19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