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整作风提效能,问计“放管服”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8-24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雨城区工商质监局以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坚持“放管服”三管齐下、协同推进,在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努力做到放得更活、管得更好、服务更优。

一是提效能,从“放”上着力。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突破,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工商质监窗口通过“一窗受理、部门共享、信息互认、多证合一”,实行一站式服务工作机制,按照“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工作模式,发放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二是强监管,从“管”上用力。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放宽准入后,并不意味着市场管理的放松,恰恰要通过更加严格的监管来促进市场更加有序,区工商质监局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网络交易违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不合格等行为的整治,分行业、分时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和监管手段,建立、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工作中发现的信息不属实、违法经营等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三是重服务,从“服”上发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工商质监进企业 问计放管服”活动,走访活动按照 “六个一”工作法,即开展一次宣讲、赠送一套资料、调查一份问卷、办好一件实事、发放一张卡片、接受一次评价。通过走访,掌握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生产经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利用业务知识为其排忧解难,帮助其规范经营,提升品牌意识,使其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