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以四项提升为核心,大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8-16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夯实基础,提升创服实力。通过召开座谈会、新增企业家导师、开展创业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等方式,让导师服务能力更接地气、更精细地帮扶创业者,强化导师服务实力。通过创业项目的收集、整理,为想创业的城乡劳动者提供项目支持,强化创业数据库支撑力,累计录入创业项目563个。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强化创业活动集聚力。截至7月,共开展“创业导师在线”、“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峰会”等线上线下活动13场,服务创业项目175个,服务创业者550余人。

二是广泛宣传,提升创服影响力。走进川农大、雅职院等高校开展校企融合交流会、创业大讲堂等活动,为500余名在校大学生宣传创业政策、了解企业需求。在雅安日报、四川雅安、掌上雅安开设《雅安创客》专题,宣传全市12个优秀创业典型的创业故事,展示创业者风采。组织37名创业导师及区县创业代表赴眉山学习考察电商平台运营模式及经验做法,促进雅安和眉山创业者之间的交流互动,激发我市创业者抱团发展的意识。

三是强化培训,提升创业能力。优化培训体系,创新培训模式,分类组织实施各项创业培训,强化培训过程的监督与管理,确保培训质效提升。截至7月,全市开展创业培训26期,培训624人次,完成全年500人任务的125%。举办了2018雅创“1+N”第一期创业训练营,邀请知名营销链专家及创业培训导师为21名创业者开展创业意识、市场营销、团队优势及风险把控等方面的培训,着力提升我市创业者能力。

四是落实政策,提升创业带动力。积极落实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资金政策,为88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88万元,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40万元(其中为17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0万元),为886名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06.32万。着力提升创业成活率,促进创业142人,通过创业带动就业35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