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福兴敬老院全力打造“阳光厨房”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8-06 18: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雨城区福兴敬老院2016年由成都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承租进行社会化运营以来,从敬老院的装修、服务团队的配备到服务对象的管理等方面都做出了显著的成绩。2017年,福兴敬老院在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方面再添新举措,全力打造“阳光厨房”。

在福兴敬老院一楼餐厅的墙面上有一个显眼的显示屏,里面播放着厨房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原来这屏幕是在对后厨进行实时直播,就餐的老人们能清清楚楚看到厨师们在厨房加工制作食物的全过程,并且连接到监管人员和院领导的手机上,方便监管人员随时掌控厨房的工作情况;厨房专门为来看望老人的家属建设了一个家属和老人一起就餐的温馨区域。

福兴敬老院按照建设标准,添置了卫生设施及硬件设备,安装了摄像头和显示屏,分设了粗加工区、烹调区、餐具消毒清洗区、仓库、配餐区;完善了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规范了餐具洗涤消毒、食品存放等流程,建立起规范运行的管理机制。

站在福兴敬老院的厨房里,现场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干净整洁、没有异味,通过统一监管,厨房的整体面貌较有了很大的提升,基本达到零异味、全监控的健康厨房标准。

福兴敬老院通过实施“阳光厨房”建设,实现了食品操作环节可视化、管理方式信息化、社会监督透明化、加工流程规范化;推动养老机构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住养老人积极参与监督管理;促进餐饮食品质量安全提升,提高住养老人满意度,保障住养老人“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