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药检所完成市区首批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8-06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局《2018年雅安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施计划》安排部署,遵照 “车子动起来,设备用起来,样品检起来”的要求,截至7月31日,市食药检所共完成60批次的食品快速检测工作。

为确保食品快检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市食药检所大胆探索,以雨城区范围内学校及周边、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集贸商超、食品“三小”等场所为重点,针对食用农产品、现场制销食品、散装食品等可能存在安全风险的食品类别,完成了花生及其制品中黄曲霉素B1、水产品中的孔雀石绿、蔬菜中的有机磷农药残留、水发产品中的甲醛、猪肉中的瘦肉精、酱腌菜及卤肉制品中的亚硝酸盐、自制饮料中的防腐剂等项目,检出1批次的苯甲酸钠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定,已上报市局相关科室。

市食药检所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切实发挥好靶向筛查作用,发现食品安全风险,履行食品监管职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