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市四届人大3会议第30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8-01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洪缨代表:

您提出的《将魏家岗农贸市场、姚桥农贸市场尽快投入使用的建议》(第30号建议)收悉,我委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会同相关部门及雅投公司、城投公司召开工作协调会,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姚桥农贸市场投入使用情况

姚桥农贸市场全称蜀天农贸市场姚桥店,是由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灾后重建公益性农贸市场项目,旨在为百姓打造现代化、规范化、品质化、科学化且功能齐全设备完善的星级农贸市场。目前农贸市场由雅投公司的二级子公司蜀天物业公司负责日常运营管理。

(一)市场基本概况。

1.市场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姚桥新区原金安浆业厂区内,总建筑面积19180平方米,其中农贸市场13110平方米;

2.市场共八层,地下一层,其中地下一层至地上三层为农贸市场,地上四至八层为其他经营用房;

3.市场地上一至三层,以固定商铺、摊位、经营用房等形式销售各类农副产品;一层主要以经营水果、水产、餐饮、熟食为主,共有商铺29间(面积不等),摊位36个;二层以蔬菜、鲜肉、干杂、粮油、腌制品、冷冻为主,现有商铺30间(面积不等),摊位80个;

4.地下一层设停车场,装有先进的车库门禁系统,总车位128个,分为三种类型,其中A型车位74个、B型车位10个、C型车位44个。

(二)蜀天物业为建成“星级化”农贸市场配备功能齐全的各类设施配置。

1.配有完善的消防安全设施以及相应的应急设备,设有专业的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池等;

2.为保证市民在第一时间了解当前各类上市菜品的最新动态及农药残留检测的相关信息,在市场的主要通道上方均设置有大型LED显示屏,实时显示市场各类信息;

3.为方便市民的出入和商户上下货,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菜市1-3楼安装有四台自动扶梯和两台客运电梯(含货运电梯),设置双通道楼梯4个、单通道楼梯5个,为购物市民和商家营造了良好的购物交易环境;

4.为保证市场消防安全和商户的正常经营,菜市特配置了配电房、应急发电机、监控系统、管理用房等设备,为市场的安全正常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5.为了打造生态雅安保护环境,农贸市场设置有独立的污水处理装置,防止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三)蜀天物业为为有效利用市场空间,同时也为了方便市民的采购,对农贸市场进行了科学的市场规划和合理的布局,并在市场管理上体现高水平物业服务和人性化管理。

1.为农贸市场配有2名物业经理主要负责现场管理;6名市场管理员(安保人员)负责市场的日常安全巡查工作;6名保洁人员负责清洁维护。

2.为响应国家规定的农民自产自销,农副产品可以不办理营业执照和进场交易证,鉴于姚桥长期以来特殊的赶场经营状况,特在农贸市场内设立自产自销区,农民免费在市场指定的区域经营自产农副产品,将更多的路边摊位进行取缔;

3.为了方便商户营业,体现我公司专业化的管理服务,市场将免费提供冷鲜柜、菜架、肉架、手推车等设备,并且为商户定期发放统一服装;

4.因姚桥市场有特殊的赶场习俗,每月逢1、4、7赶场时人数高达15000人左右,为保证市场人员进出安全,逢场时蜀天物业会增派20余名人员进行现场秩序维护、保洁。

(四)建成并运营姚桥农贸市场的重要意义。

1.姚桥市场地处城乡结合部,市场经营覆盖周边草坝、凤鸣、大兴、姚桥、北郊、名山城西等多个乡镇,为周边农户提供了相对集中稳定的交易场所;

2.姚桥市场的建立,解决了姚桥片区近2万人口的采买问题及周边摊贩无正规场所售卖商品而乱摆摊设点现象,改变以前以街为市、妨碍交通、环境脏乱差的现象,还城市一个舒适、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二、魏家岗农贸市场基本情况

魏家岗农贸市场属魏家岗安置小区配套设施,项目业主为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由雅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代建该项目。

魏家岗安置小区于2016年12月15日竣工验收。按市政府要求完工后该小区配套门面和农贸市场移交由业主雅投公司经营。在验收时发现由于设计时原因没有配置水、电等设施,并存在其它质量瑕疵,所以一直未完成移交工作。

为能让市场尽快正常运营,市国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多次专题召集雅投公司和城投公司召开工作会,共同商议找出问题症结所在和提出解决方案,最终形成为由城投公司尽快完成项目整改,特别是首先完成农贸市场的整改工作,再移交雅投公司负责经营管理的工作方案。

目前农贸市场整改已于7月初基本完成,并移交给雅投公司。雅投公司拟将该农贸市场按国有资产管理程序挂牌公开招租,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雅安分公司等公司均有承租意愿。目前,租金评估已于7月24日取得租金评估报告,7月31日将相关挂牌资料送达西南联交所雅安分所进行审核,预计审核时间为7个工作日,完成后即可挂牌招租。最快8月中旬中标公司即可与雅投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开始进场装修。按此规划,农贸市场会在3个月内正式启动运营。

我委会继续追踪农贸市场的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要求相关市属国企以民生为先,以负责的社会责任心、优良的工作态度,倒排工期,尽快启动魏家岗农贸市场运营工作。

雅安市国资委

2018年7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