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对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2次会议第181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8-07-31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李家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农村宅基地退出机制的建议》(第181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村宅基地退出属于宅基地制度改革内容,目前该项工作处于试点过程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时明确指出改革须在试点基础上有序推进。国土资源部提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必须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守住底线、试点先行的原则平稳推进,非试点地区不要擅自行动,确保试点封闭运行,风险可控。目前,我市不在相应的改革试点地区,暂不能开展农村宅基地退出相关工作。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向上级国土部门汇报相关情况,待政策允许时,积极开展农村宅基地退出相关工作。

非常感谢您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得到您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联系人:周正斌 ;联系电话:0835-2229457)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