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雅安市已完成整改32.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9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不松劲、不懈怠,驰而不息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让雅安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截至目前,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的325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并上报,办结率达100%;已完成整改308件,完成率94.77%。反馈意见涉及雅安的5大类31项整改任务已完成10项,完成率32.3%;细化整改措施130条,已完成64条,完成率49.2%。今年6月底前应完成的9项整改任务、31条整改措施已按期全部完成。

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469项,已完成436项,完成率92.96%;省政府交办信访件109件,已完成整改107件,完成率98.1%。

取得这样的进展,源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自觉肩负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实施“绿美生态”行动放在“八大行动”之首,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后,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常委会、常务会、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等,对整改工作作出系统安排,较真整改、逗硬考核,努力推动雅安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今年上半年,我市空气优良天数率81.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大渡河、青衣江国控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县城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全市土壤污染风险可防可控。

生态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

为持续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我市将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大整改力度。全市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等待观望等思想,按照《雅安市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明确的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整改目标以及细化的整改措施、整改销号期限,坚持挂图作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倒排时间进度,协调各方力量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按期销号。

二是加强跟踪督察,防止问题反弹。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将结合前期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突出问题再次进行自查、排查,对已完成整改问题严格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同时,加强督察、巡查,对整改中遇到的“硬骨头”敢于动真碰硬,对整改任务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及时通报、约谈;对未在时间节点内完成整改销号、未按时序达到整改进度的,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效。各级各部门将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对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警钟长鸣、汲取经验教训。在大力推进整改任务进度的同时,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及时解决各类环境保护问题,加强日常环境监管力度。着力提高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防范同类型问题死灰复燃,确保雅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