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018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8-07-18 1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张德明代表:

您好!

您今年在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立雅安市120“微急救”平台实现精准急救的建议》(第018号)收悉,您的建议很好,与我们的工作想法不谋而合,现函复如下:

一、雅安120“微急救”平台基本情况

实现120指挥调度精准化是我们一直追求的工作目标,为顺应“互联网+”大趋势,雅安市紧急救援中心近年来大力推进院前急救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院前急救效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2016年底,雅安市紧急救援中心与远盟康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远盟公司)合作,协商搭建雅安120“微急救”微信公众号,经过反复对接、磋商、调试,2017年8月雅安120“微急救”微信公众号开始试运行,目前平台功能已基本具备,其中最重要的“一键呼救”功能将于2018年上线使用,借助微信平台可以为群众提供以下服务:

雅安120“微急救”添加简单,市民只需在微信公众号中搜寻“雅安市紧急救援中心”即可完成添加。雅安120“微急救”以“一键报警”为亮点,将GPS定位系统引入急救救援,为急救车准确及时找到病人提供极大的帮助。雅安120“微急救”还具有车辆甄别、微信缴费、培训报名、急救指南等多项服务模块,并会根据实际应用情况不断调整和添加。车辆甄别是让市民可以一键查询认清真假救护车,微信支付是便于市民支付和缴费的快捷通道。市民还可通过平台报名急救培训、参与志愿救援,将真正感受到新型科技带来的便捷,同时平台还将成为120中心的科普平台,让急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提升国民急救知识和急救能力。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雅安市120“微急救”公众号虽然已经上线运行,但还处于初始阶段,需要配套升级120调度软件系统,各项数据应进行双备份需配置多套服务器,为保障信息安全需要配置防火墙等,预算资金100万元尚未落实,我们将积极争取市财政予以解决。

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雅安120“微急救”公众号在群众中的推广普及。

三是做好雅安120“微急救”平台维护,优化平台功能,让群众更容易掌握和使用。

衷心感谢您对雅安120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上函复如有不尽之处,请函告或电告我们。同时雅安“微急救”公众号二维码附后,欢迎关注、转发。

如有更多宝贵意见、建议,欢迎您与我们联系。雅安市紧急救援中心,联系人:李超,联系电话:2620883,地址:雨城区大兴镇市医院二院区内。

雅安市紧急救援中心 

2018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