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7-12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0日,雅安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荥经县颛顼广场正式拉开帷幕。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冬林、雅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余刚平、荥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蓉等领导出席并致辞。雅安市食安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荥经县各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和媒体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社区代表向全社会发出“加强食品安全、共建文明城市”的倡议,四川荥泰茶业有限公司、雅安欣利民药业有限公司代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作出安全承诺。活动现场,参展单位及企业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受理投诉举报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特别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

此次启动仪式主要有五大亮点:一是邀请社区文艺宣传队专门编排表演了食品安全文艺宣传节目《食药依法严监管 人民生活比蜜甜》(群口小快板)、《生态荥经等您来》(三句半)和《报考食品安全协管员》(四川方言二人谐剧);二是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之“食品安全进社区、进机关”活动,由各部门指派专人组成宣讲团,现场宣讲假劣食品药品鉴别常识、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三是开展食用农产品“您点我检”活动,通过现场快检实验,让社会公众全程参与见证,增强了食品抽检过程的互动性和有效性;四是现场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使群众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增强了自觉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五是邀请了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部分社区群众代表参观四川荥泰茶业有限公司,实地观摩食品生产全过程,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进企业”活动的宣传氛围。

本次宣传周活动将于7月10至13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活动围绕“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主题,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全省食药监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重点突出公众参与、注重实效和强调互动。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特点,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大力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以此激发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增强社会监督意识,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