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实名收寄系统实名录入情况督查会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7-05 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实名收寄信息系统的录入工作,保障全市寄递渠道的安全畅通,市邮政管理局于5月31日召开专项工作督查会,对近期全市实名收寄信息录入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会议点名通报了全市各品牌企业5月实名收寄信息系统录入工作的省、市综合排名情况,指出了目前全市实名收寄信息系统录入存在的问题:一是企业认识不到位,使用操作不规范,录入信息不完善、不准确;二是对信息系统不分析,不研究,出现问题不积极解决,听之、任之;三是培训不到位,特别是对企业新进人员的操作培训不及时,严重影响企业整体录入质量。

会议要求:各企业一是要加强对一线收寄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特别是新进人员的培训,提高数字可追溯性,确保录入准确率;二是要加大对各县区网点实名收寄信息系统的推广使用;三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内部考核,落实专人,实时监测,定时督导,针对录入不及时的人员要从企业内部惩罚和教育,确保有效提升实名录入率。

会议强调,雅安市邮政管理局将结合近期重点安全工作,并按照周通报情况,加强企业技术指导和实地抽查,对列入挂牌督办的企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全力确保国家、省下达的目标任务的有效完成和寄递渠道的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