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经信委、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雅安市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将雅安打造成为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8-06-25 13: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积极稳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将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6月22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雅安市三方签订了《关于推进雅安市发展绿色载能产业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雅安水电资源富集优势,把雅安建成水电清洁能源就地消纳促进四川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典范,将雅安打造成为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也是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和能源革命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战略部署的积极探索。

省经信委主任陈新有表示,雅安市是我省重要水电富集地区之一,水电装机位居全省前列,同时载能企业也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省经信委将全力支持雅安市发展绿色载能产业,在产业布局、电力保障等方面,给予雅安发展绿色载能产业提供相关引导和政策支撑,营造良好环境,创新三方合作方式,确保取得丰硕成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将雅安打造成为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更好地推动我省资源优势不断转化为经济优势。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石玉东表示,省电力公司将全力助推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和“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实现互利共赢,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同时,与雅安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入推进雅安电力体制改革,构建顺畅的电网投资渠道,充分发挥雅安水电资源富集、载能负荷集中、资源就地转化优势,为雅安发展绿色载能产业创造更佳条件,更好地服务雅安经济社会发展。 

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表示,此次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支持雅安发展绿色载能产业,为雅安加快优势资源转化、推进绿色发展振兴提供了历史性机遇。雅安将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大数据、电子信息、新材料等绿色载能产业,争创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园区,推动绿色载能产业快速发展壮大,将雅安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