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3所军队院校在川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591名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22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2018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院校在川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方案出台。今年,23所军队院校(含武警部队院校,下同)在我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591名。

报考军队院校的青年学生,必须具备下列条件:参加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年龄不低于 17 周岁、不超过 20 周岁(截止时间 2018年 8 月 31 日),未婚;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

按照安排,6 月 21 日前,省军区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公布军检日程安排、体检医院和咨询电话,明确军检工作流程、标准条件、复议程序、申诉渠道、结论查询等事项。6 月 25 日,省教育考试院在门户网站公布军检分数线、参加军检考生名单,并通过县级招生办公室及有关中学通知考生本人,各军分区(警备区)、县级人民武装部搞好协作配合。考生本人应于 6 月 25 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自行查询是否进入军检名单,也可向当地军分区(警备区)、县级人民武装部问询。7 月 4 日前,省军区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公布军检合格名单。

军检计划安排在 6 月 27 日至 7 月 1日进行。进入军检名单的考生,应按公布的日程安排自行到指定的地点参加面试、体格检查和心理检测。全省共划分为 2 个军检片区。凉山片区:凉山、攀枝花上线考生,在西昌市进行军检;成都片区:其余各市(州)上线考生,在成都市进行军检。

军队院校招生,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投档录取,录取应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工作开始前结束。

省教育考试院和省军区设立监督举报和申诉复议电话,分别是:028-85156581、866861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