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19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昨(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创建四川省森林城市工作方案》《雅安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年—2030年)》《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方案。

根据《雅安市创建四川省森林城市工作方案》,我市将按照成都平原森林城市群战略布局,围绕绿美生态行动,以“一核三廊”添花增彩工程为重点,大力实施城市森林行动、城周造林绿化行动、五美乡村森林行动、骨干通道森林行动、主要水系森林行动、森林文化建设行动“六大行动”建设,建成特色鲜明的川西森林城市,成为成都平原森林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会议强调,创建森林城市能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态功能,进一步夯实雅安绿色发展本底,推进生态与文旅融合,为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贡献。要加快创建工作,确保如期验收成功,为下一步争创国家级森林城市打好基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参与率、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雅安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年—2030年)》立足雅安市水域滩涂资源、自然气候条件、水域环境状况和水生生物资源状况,综合评定水域滩涂承载力,预测未来水产养殖发展的市场潜力和发展趋势。会议要求,要合理开发利用养殖水域滩涂资源,严格按照规划进行管控,让规划成为政府依法行权、科学行权的依据;要切实维护养殖生产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我市将积极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围绕“五大千亿产业”和“八个特色产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切实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到2020年,质量强市战略取得明显成效;到2025年,初步建成质量强市,基本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质量需求和期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多个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