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会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6月14日,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高食药监系统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市局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会。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在市局设主会场,参会人员为市局相关领导、各科室、各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在各县(区)局设分会场,参会人员为各县区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分管领导、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相关股室、基层监管所人员。

会议通报了全市1-5月食品安全事件应对处置情况及舆情监测处置情况;传达学习全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培训会精神;结合2018年6月1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安全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食药监系统要抓好几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应急管理,预防事件发生;二是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原辅料购进质量安全关,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及原料,及时处理超过保质期或者变质的食品及原料,禁止采购使用亚硝酸盐,防止误用造成不必要的人身损害;三是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要将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督促学校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要立即督促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四是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及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承办者的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五是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要经常性发布食品安全风险预警,提示消费者不采摘野生植物野生蘑菇作为食品原料,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