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期间寄递安全保障工作会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11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保障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下简称“峰会”)期间寄递服务环境的安全稳定,雅安市邮政管理局于5月31日召集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峰会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峰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国举办的一次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各企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峰会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精心组织,扎实抓好各项寄递安保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环节、每个员工,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二是要强化培训,加强对实名收寄系统应用、禁限寄物品识别、X光安检机操作等方面的培训,为做好峰会期间安全工作做好充足准备;三是要严格执行“三项制度”,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对寄往山东的邮件、快件经安检后一律加盖或者粘贴验视戳记和安检标识,对“低慢小”航空器等物品一律禁止寄递进入山东。四是要严格落实安全信息报告制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在妥善处置的同时,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

会议强调,市局将严格监督执法,加大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处理,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峰会期间全市寄递服务安全工作。

会后,各雅安市邮政管理局与各参会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保障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