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督查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6-05 18: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5月10日全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和5月11政风行风建设、提升行政服务效能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雅安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评审认证中心深入到雅安市六县两区对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座谈等形式开展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督查。针对临床医务人员对监测工作重视不够、制度不健全、报告上报不及时、报告质量不高、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收集不全等情况,督查组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将思想认识提升到开展安全性监测工作就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开展工作。二是要配备专职或兼职人员,开展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依据“可疑即报”的原则,扎实开展药械反应监测和报告工作;三是要健全领导机构,完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制度,完善各项监测报告制度;四是要建立健全药械不良反应监测档案管理,具有可追溯性;五是要组织人员培训,强化对医务人员进行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基础知识和填报要求的业务指导。

通过督查,为切实做好药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评价、早控制”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