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第十二届国际“5.25爱肤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恒博(集团)雅安医院、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共同开展了以“安全护肤 美丽人生. 科学染发”为主题的系列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宣传活动。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恒博(集团)雅安医院、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医生等共2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宣传,发放化妆品不良反应相关知识手册、宣传如何安全护肤科学染发、现场介绍化妆品的选购和使用后发生不良反应如何处置及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利益;开展义诊,为公众提供专业的皮肤病诊疗咨询;开设课堂,走进四川农业大学为青年男女讲授如何正确选择、使用化妆品,及如何处理化妆品不良反应等,宣传科学护肤,倡导正确染发,向大众宣传健康、科学、专业的化妆品使用理念,从根本上引导消费者对护肤、染发的关注和重视。活动现场互动热烈,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为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合理使用化妆品,进一步强化公众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视、支持,凝聚社会共识,避免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的重复发生,确保公共消费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化妆品不良反应:是指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正常使用化妆品所引起的皮肤及其附属器的病变,以及人体局部或全身性的损害。不包括生产、职业性接触化妆品及其原料和使用假冒伪劣产品所引起的病变或者损害。如果发生疑似化妆品不良反应请立即停止使用,并携带使用过的化妆品及外包装,到医院皮肤科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