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8-05-31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办公室: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政府网站质量的通知》(川办函〔2016〕202 号)以及市政府对网站建设相关要求,我委对照要求,进行深入细致的自查工作,现将2018年第2季度门户网站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

我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突出重点公开内容的工作原则,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实现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一体化管理,保障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每天安排网站管理人员对网站巡检,并对网站的软件开发商和硬件系统提供商提出要求,对网站进行软、硬件升级和优化,对服务器系统进行检查、杀毒、升级,确保其稳定、安全运行。

二、对照要求,认真自查

按照省、市政府有关规定对政府网站进行细致检查,我委门户网站运行正常,栏目建设管理规范,内容更新及时,网站各项服务功能正常运行。为增强网站安全性,我委将门户网站迁移到按照“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三级标准”建设(目前正在验收)的“雅安云谷”,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提升我委门户网站安全水平,提高网站的管理水平。截至目前,政府信息公开无一差错,未发生网站安全事故。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优化网站版面和栏目设计,使网站主页更加简洁大方。结合市政府网站集群建设工作,通过技术手段进一步提高网站页面响应速度,使我委网站的服务、宣传等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树立政府部门的良好形象。

(二)进一步加强网站管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网站管理人员、技术维护人员、信息采编人员综合能力、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建网、管网能力。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