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荥经县苦蒿沟生态观光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31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荥经县苦蒿沟生态观光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二、建设地址

荥经县新建乡

三、建设内容

项目选址荥经县新建乡苦蒿沟,总投资约10亿元,其中:苦蒿沟景区内基础设施(路、桥、供排水系统、电力、通信等)建设,投资2亿元;新建酒店、星级农家乐、游泳池等游客接待配套设施,投资2亿元;天然溶洞旅游开发及保护,投资1亿元;中华上古渔文化博物馆和渔文化主题公园,投资2亿元;冷水鱼观光生态养殖及深加工,投资1亿元;景区内自然环境和原始森林的保护,投资1亿元;项目流动资金1亿元。

四、建设条件

1.旅游资源 苦蒿沟面积78.1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200米左右,林地面积76.6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8.3%,周围群山相连、溪流沟壑纵横、年平均气温15摄氏度,年平均降雨量2000毫米左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更有罕见的巨型天然溶洞、几千亩原始森林、惟妙惟肖的乌龟山、锅圈岩、百米瀑布等自然景观。

2.水利资源 苦蒿沟拥有极好的水资源,水源上游及水质天然无污染,水质透明度大,溶氧高,水温常年保持在5至18度之间,拥有平缓大面积水道,非常适宜鲟鱼、鳇鱼、鲑鱼、雅鱼、大马哈鱼、三文鱼等高端冷水鱼养殖以及建立生态观光、垂钓、饮食和产品深加工基地。

3.区位优势 苦蒿沟地处新建乡和平村,位于新建乡西北部、东与河林村相连,南与新庙乡接壤,西与三合乡毗邻,北与天全县交界。距县城40公里,离乡政府18公里,交通便捷,成都出发经雅西高速和国道108线只需三个小时车程便可到达。已经立项的省道大康路将从村里经过,这条旅游环线的开通更是让和平村和省内的各个旅游景点连成一线。

4.政策支持 优惠政策除享受西部大开发相关优惠政策外,县委、县政府对引进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积极推进项目落地。

5.市场前景 目前,荥经已成为“攀西阳光之旅”、“三山环线”、“四川旅游西环线”、“茶马古道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具有巨大的旅游消费市场潜力。苦蒿沟景区开发建设后,依托成都、雅安等大中型城市,具有广阔的旅游开发前景。

五、要素保障

1.景区道路 项目所在地新建乡和平村,距县城40公里,从雅西高速荥经青龙收费站下站只需4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路况较好、交通便捷。

2.基础设施 项目所在地建设用地充足,有三十亩以上开阔平地五个;景区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无污染,取水方便;通讯、电力等供应具有保障。

3.市场潜力 项目所在地位于乐、雅、甘环线旅游的黄金地段,紧邻荥经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大相岭万亩鸽子花景区,牛背山中国唯一360度自然观景平台。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开发潜力极大。

六、投资效益

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50万人,按照每人600元计算,每年可实现收入3亿元,冷水鱼养殖及深加工按200亩渔场计算,可实现收入2亿元,税后利润按30%计算,利润可达1.5亿元,投资10亿元,可望在7年内收回投资。

七、前期工作

已启动项目的前期策划工作,将邀请相关专家和部门对项目进行评估和规划编制工作。

八、项目联系方式

荥经县旅游局

联系电话:0835-762590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