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周公山温泉小镇度假区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31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周公山温泉小镇度假区项目

二、建设地址:雨城区孔坪乡、南郊乡、大兴镇

三、建设内容:

投资额约8亿,以温泉度假小镇为主题,对现有周公山温泉公园旅游产品、度假服务配套等进行全面升级,建成集易文化、养生温泉、中医药、森林运动、田园风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休闲项目。在周公山后山建设周公山南麓公园,收购重组周公山温泉、三星级天府温泉酒店等资产、游步道、旅游公路、缆车等项目;在周公山前山开发周公庙,建设易文化体验区、中医药颐养区、温泉疗养区、森林运动康养区、生态田园休闲区,打造国家旅游度假区。

四、建设条件:

1、资源条件。周公山温泉井深3475米,出口水温80摄氏度以上,温泉井近期单井自喷日产水量达5000吨以上,远期日产水量可达10000吨以上。水质经有关部门检测评价,均符合国家GB11615-89《医疗热矿泉水质标准》和卫生标准,且水质优良,有8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同时达到国标矿水命名浓度,其水化学组成和矿物含量之丰富实为罕见,有极高的医疗价值,对多种皮肤病、风湿性关节炎、妇科疾病、心血管神经系统等多种疾病具有特色疗效和保健功能,经地质、卫生等部门专家综合评价,定名为含硫、硅酸、硼酸、锂、锶、溴、氟、镭的复合型高温优质医疗热矿水。据中国地质科学院Cl4U系法检测,周公山温泉系成因于3万年前的古温泉,被专家称为“西部第一汤”。

2、市场条件。雅安周公山温泉公园规划占地面积1167亩,自2000年3月开发建设以来,在省、市、区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在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原成都倍特集团公司)及温泉公司的努力下,温泉公园已运行十多年,先后建成温泉资源馆、天府温泉宾馆、梦温泉酒店、楠水阁酒店、热地温泉酒店、游客接待中心等,累计接待游客700多万人次,营业收入达40亿元以上,取得了较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

3、客源优势:雅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十佳魅力城市。随着雨城区旅游业的发展,旅游知名度与日俱增,境内碧峰峡、上里古镇、周公山温泉等景区闻名遐迩,成渝经济圈内各城市成为客源市场的主体。2017年雨城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6.07亿元,同比增长18.3%,接待游客926.28万人次,同比增长9.67%。项目实施后,客源将延长至甘孜、阿坝、凉山州等周边市州。

五、要素保障:

1、交通条件:雅安市雨城区位于长江上游、四川盆地西缘,东邻成都、西连甘孜、南界凉山、北接阿坝,处在全省乃至全国的一个重要交通节点上,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雨城区东距成都120公里、双流国际机场90公里。雅安市境内有108、318国道、210、305省道和成雅、雅攀、雅乐、雅康等多条高速公路经过,交通便捷。

2、项目区目前水、电、气、通讯等要素均供应正常,能为本项目的实施提供强有力保障。

六、投资效益:

1、经济效益

2017年雨城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6.07亿元,同比增长18.3%,接待游客926.28万人次,同比增长9.67%。项目建成后,年收入预计可达到4亿元,按30%的利润来算,每年的利润约为1.2亿元,按总投资8亿元来算,估计回收期为6.7年。

2、社会效益

项目的开发建设,既开发了本地旅游资源,又拉动了当地经济,转变景区群众的思想观念,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调整农民经济结构,增收致富,还为本地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增加本地旅游经济收入,极大地缓解了就业难的社会问题,对稳定当地社会和繁荣当地经济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项目的开发建设,除了能产生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外,还将促进雨城区南北旅游发展格局的形成,并且还能够确立生态旅游产业在全区经济中的支柱地位,为主动融入川西旅游环线,争创全省精品旅游线,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小康雨城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七、前期工作:已做项目规划

八、项目联系方式

雅安市雨城区文旅体新广局  0835-28225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