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国藏茶村318第一驿站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31 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中国藏茶村318第一驿站项目

二、建设地址:多营镇

三、建设内容:

总投资0.8亿元,编制项目规划,拓宽景区道路,有效路面提升到8.5米以上,提升完善景区内游步道及停车场所等,完善旅游标示标牌;新建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住宿设施、应急救援中心、旅游厕所、藏茶村产业街区、智慧旅游设施,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形成文化深度挖掘,巩固维护藏茶村灾后重建成果,打造318进藏第一驿站,融入全省“大香格里拉”大环线。

四、建设条件:

1、用地条件:项目用地约50至100亩。

2、区位条件。多营作为318国道必经之地,是雅安西部窗口,也是灾后重建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随着新318国道的改建,交通条件越来越便利。

3、市场条件。雅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十佳魅力城市。随着雨城区旅游业的发展,旅游知名度与日俱增,境内碧峰峡、上里古镇、周公山温泉等景区闻名遐迩,成渝经济圈内各城市成为客源市场的主体。2017年雨城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6.07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18.3,接待游客926.28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9.67。项目实施后,客源将延长至甘孜、阿坝、凉山州等周边市州。

五、要素保障:

1、交通条件:雅安市雨城区位于长江上游、四川盆地西缘,东邻成都、西连甘孜、南界凉山、北接阿坝,处在全省乃至全国的一个重要交通节点上,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雨城区东距成都120公里、双流国际机场90公里。雅安市境内有108、318国道、210、305省道和成雅、雅攀、雅乐、雅康等多条高速公路经过,交通便捷。

2、项目区目前水、电、气、通讯等要素均供应正常,能为本项目的实施提供强有力保障。

六、投资效益:

1、经济效益

2017年雨城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6.07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18.3,接待游客926.28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9.67。项目建成后,年收入预计可达到0.4亿元,按百分之30的利润来算,每年的利润约为0.12亿元,按总投资0.8亿元来算,估计回收期为6.7年。

2、社会效益

项目的开发建设,既开发了本地旅游资源,又拉动了当地经济,转变景区群众的思想观念,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调整农民经济结构,增收致富,还为本地提供200个就业岗位,增加本地旅游经济收入,极大地缓解了就业难的社会问题,对稳定当地社会和繁荣当地经济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项目的开发建设,除了能产生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外,还将促进雨城区南北旅游发展格局的形成,并且还能够确立生态旅游产业在全区经济中的支柱地位,为主动融入川西旅游环线,争创全省精品旅游路线,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小康雨城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七、前期工作:已做项目规划

八、项目联系方式

雅安市雨城区文旅体新广局  0835-28225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