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竹海烟溪,水墨凤凰旅游开发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29 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荥经县竹海烟溪,水墨凤凰旅游开发项目

二、建设内容

项目选址烟竹乡凤凰村和附城乡烟溪沟村,占地40亩,项目总投资1亿元。

1、亲水体验观光带:依托烟溪沟溪谷沿岸生态自然水系,打造一片集亲水体验、竹文化展示、生态村寨休闲为一体的休闲观光景观带。

2、徒步朝圣体验片:以狮子坪万佛寺作为节点,以徒步上山的形式参拜佛寺,许愿,放空心灵。

3、生态观光休闲片:以竹产业为主导产业,以豪猪养殖、林下养殖、绿色瓜果、生态雅鱼为辅助产业,开发一三互动产业模式。

4、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加强河道景观、步游道、生态垃圾箱、生态停车场、生态厕所等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提升接待服务规模,打造溪谷客栈、竹云山庄等星级农家乐和乡村酒店。

三、建设条件

1、区位交通:荥经县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雅安市中部,前临成渝经济辐射圈,背靠“三州”两个扇面,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占据了很强的区位优势。国道108线、雅西高速公路贯穿全境。荥经距雅安市27公里,距省会成都165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147公里,距青龙场火车站110公里,距乐山港135公里。

2、资源优势:烟溪沟发源于马耳槽花石包,流向由东而西,上游为磨房沟,并分东南三支流,南绿林沟、红石沟,三支流于三叉河会合形成烟溪沟。流经烟竹凤凰村,再经附城乡烟溪村注入泾河,全长约18公里,流域面积10平方公里,流域两岸种植大量慈竹。区域内植被条件良好,水源无污染,河道两岸现有行车道路、可利用空地及农民住房。

3、人文优势:区域内民风淳朴,有特色鲜明的木质民居和万佛寺(瓦屋山登山朝圣第一站)朝圣文化。

4、政策支撑:凤凰村、烟溪沟村被纳入荥经县精品旅游村寨、幸福美丽新村。

5、市场前景:近年来,聚集于大都市圈周边的“微度假”“微旅游”开始逐渐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主导力量。此时,短时间、近距离的“微度假”逐渐成为都市居民旅游方式的首选。

四、要素保障

1、场址条件:本项目选址在烟溪沟凤凰村、附城乡烟溪沟村,距离县城3公里。

2、供水保障:项目所处位置水资源丰富,取水方便,用水有保障。

3、电力保障:荥经境内水系发达,溪流纵横,有丰富的水力资源,现有水电装机25万千瓦。电力网络以国家电网为主,地方电网为辅,形成220千伏、110千伏、35千伏输变电网络,域内电力网系通道畅通,电力完全有保障。

五、投资效益

1、经济效益: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接待游客15万人,按人均消费500元计算,年产值可达0.75亿元,净利润达1500万,投资回收期为7年。

2、社会效益:依托景区打造、农业发展及旅游业,不断发展完善农业及都市近郊旅游产业,增加农民人均收入,可直接解决就业300人。

生态效益:区域内生态环境得到改善,能有效控制土地退化和水土流失,改善农业生态系统。

六、项目前期工作

该项目已完成《烟溪沟片区精品村寨旅游发展规划》,涉及凤凰村、烟溪沟村沿线的基础设施正在进行集中打造。

七、项目联系 

联系单位:荥经县投资促进局

电话:0835-76270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