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开展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整治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5-28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名山区工商和质监局会同区经信局、区发改局、区环保局、相关乡镇、国电名山公司等部门,按照市政府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题会议要求,开展民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认真组织,落实责任。由区经信局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整治行动专题会议,由区经信局、工商质监局联合发文(名经信发【2018】1号),明晰了各乡镇、各部门的职能职责,部署了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按属地管辖原则,强化排查。将辖区内的小微机械加工企业和偏僻地区、老旧废弃厂房作为重点开展全方位排查,从源头上杜绝生产违法违规“地条钢”行为和违法违规生产钢铁行为,严防“挂羊头卖狗肉”和“黑户”企业、“僵尸”企业,防止死灰复燃。目前未发现生产“地条钢”的行为。

三是加强沟通,监管不留死角。对雅安市海特高温材料厂(个人独资企业)、雅安市名山区丹炉机械厂(个体户)进行日常巡查,发现该厂未经核准登记从事铸造生产圆形铸铁件,鉴于该企业地处经开区,我局迅速将案件线索告知了经开区质监分局和工商分局,根据市工商局相关会议纪要的规定,按照市工商局分管领导指示精神,已将该案件线索移送雅安市经开区工商分局、质监分局处理。近日,依照市工商局安排雅安市海特高温材料厂由雅安市工商局经开分局处置,雅安市名山区丹炉机械厂由雅安市名山区工商质监局处置。当日,该厂书面向名山区工商和质监局申请办理注销登记,已于当日受理并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