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强素质、转作风、提实效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05-25 17: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抓学习,强素质,提升经信干部政治意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及时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大会,对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目的意义、总体要求、具体内容、开展方式等进行动员部署。精心拟定《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方案》,以政治任务的高要求,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二是突出重点真学真懂。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作为必读篇目,以支部为单位,分三个专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等要求,让学习有的放矢。三是丰富学习载体。通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干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分期分批分专题深入学习;紧密结合经信委工作实际,依托微信、QQ群“微课堂”,及时推送学习资料,灵活学习讨论方式。5月10日,5月14日,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来川重要讲话精神》和《彭清化同志在全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委内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5次,党员干部提交学习心得体会11篇。

抓讨论,转作风,促进经信干部思维转变、创新工作和提升效能。坚持边学边思、学思结合,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与“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和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紧密结合,开展以“雅安绿色发展振兴怎么看” 、“经信工作怎么办” 、“经信干部怎么干”为主题大讨论。在讨论活动中,党员干部对照彭清华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重大问题和兰开驰书记提出的8个方面重大问题,谈问题、短板和不足,对标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破除盆地意识和保守观念,理清发展思路,谈自己的感想和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最终要以实际工作检验活动成效,作为经信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企业“娘家”的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宗旨意识和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基层、为企业服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明晰思路,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推动我市工业企业做大做强、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雅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截至目前,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讨论2次,组织党员干部35人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组织3人积极参与全市组织的“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演讲比赛,完成学习讨论信息2篇。

抓调研,提效能,奋力推进全市工业经济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围绕“四大提升工程”“八大行动”落地落实确定调研主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园区调查了解情况,力求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结合经信实际确定了“推动雅安工业高质量发展思考”、“实施飞地经济行动”、“大力实施“千亿产业”行动,打造千亿新材料产业集群”、“实施“东进融入”行动”、“工业固体废渣综合利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7个调研课题,由委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或两个调研课题,带队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调研,坚持带着问题出去、带着答案回来的原则,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研究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工作建议。切实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服务和价值参考。4月以来,深入电子信息企业发放调查问卷表50余份,召开雅安电子信息产业调研会,及时了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努力引进以化成箔等电子材料为龙头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利用雅安水电资源丰富、气候适宜等优势,调研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基础,积极对接相关IT企业,力争引进云计算、大数据相关企业落户雅安;组织开展新材料产业企业情况调查,调查企业118家。 5月18日,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曾毅一行赴名山区开展飞地经济调研,针对成雅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和招引“飞地”项目“把脉问诊”。目前,已完成4个调研课题(初稿),3个调研课题正在稳步推进中。同时,在市级机关、各县区经信系统、企业、园区中开展问卷调查,力求全面了解和准确掌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作风建设和行政效能现状,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调研工作相互呼应,着力破解制约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