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质监局开展儿童玩具产品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8-05-25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六一” 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雅安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以儿童玩具产品为重点的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到商场、超市,以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童车、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6类儿童玩具为重点,检查包装是否标注商品名称、生产单位名称和地址,是否有中文标识和警示说明,是否有3C认证标志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广大经营者,严把产品质量进货关,拒绝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同时提醒消费者购买儿童玩具时应查看玩具的3C认证标志及合格证、厂名、厂址、警示标志等是否齐全。

经检查,绝大部分玩具产品都有对应的“3C”认证证书,警示标志,使用说明,儿童玩具质量安全可靠。对个别未加贴中文标示等标识标注不规范的儿童玩具产品,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要求责令商家整改,确保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