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省各市(州)县(区)400余人来雅安考察学习敬老院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1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5月9日和16日,四川省“百千万养老骨干人才工程”敬老院院长培训班学员403人分两期到雅安参观考察了雨城区福兴敬老院。学员来自21个市(州)及其所属县(区)民政局领导和重点敬老院负责人。

雨城区福兴敬老院是“4.20”灾后异地重建项目,由上海慈善基金会捐资修建,共有床位208张。鉴于该院仅有五保老人50人,为充分发挥重建项目作用,区政府决定实施公建民营,在公建民营中,做到了五个坚持,即坚持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坚持将有养老经历作为投标条件,坚持民政托底对象优先入住,坚持养老服务非营利原则,坚持对不同入住老人一视同仁。

成都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中标进入后,派出专业团队进行经营管理和服务,对院内设施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和美化,将服务范围扩大到五保老人、社会老人和休闲度假老人,对入住老人开展了保健、康复、护理、养老等系列服务,得到了民政部、民政厅领导的充分肯定。

市民政局局长张先明、雨城区民政局局长陈艳陪同参观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