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食安办迅速召开夏季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视频专题会议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5-23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2日上午,雅安市食安办组织召开夏季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专题视频会议。会议由市食安全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主持,副局长卫刚、餐饮服务监管科、食品流通科、综合协调科、风险应急管理科负责人,各县(区)食安办主任、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夏季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的紧急通知》,余刚平局长对夏季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认真评判评估辖区内餐饮食品安全形势。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将工作抓实、抓细。二是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加强属地管理,强化风险防控。要把防范夏季食品安全风险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充分发挥食安委领导作用和食安办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强化部门间协作,压紧压实食安委成员单位、乡镇(街道)政府的食品安全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强化执法,倒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强化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明晰应急处置流程,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应对,快速控制事态发展,迅速查明原因,将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四是强化作风整顿提升行政效能。要把夏季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作为政风行风整顿,效能提升行动的工作抓手,强化食品安全底线意识,坚持依法行政,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强化督查检查,对食品安全风险做到“早研判、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有效防控夏季食品安全风险。五是强力推进食品药品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好信息化大数据,实施科学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