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冬林连夜组织召开“5·16”石棉4.3级强有感地震应急处置工作会

来源:市防震减灾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16”石棉4.3级强有感地震发生后,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组长王冬林连夜在石棉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四川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江小林,石棉县委县政府、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市政府应急办和石棉县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据初步了解,地震引发部分房屋出现掉瓦和开缝,多处发生滚石和山体垮塌,造成国道108线部分路段中断。石棉县立即启动地震应急Ⅲ级响应,开展先期处置。雅安市和石棉县防震减灾局也连夜在震中开展现场工作。当晚19时许,塌方路段交通恢复。其他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展开。截至17日9时,共监测到余震250余次,最大震级2.8级。

在16日夜间召开的“5·16”石棉4.3级强有感地震应急处置工作会上,王冬林同志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了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地震灾情和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对石棉快速有效的应急处置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迅速摸清灾情,如有受灾群众要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二是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做好防范管控工作;三是要加强舆情引导,主动应对主动分析,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四是要立即对重点工程、应急避难场所、物资储备仓库等开展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川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江小林就震情趋势进行了通报。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局长倪林对地震应急处置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