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文化对口帮扶,辅导基金申报 ——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2018对口帮扶暨雅安市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动员培训工作会顺利召开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1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6日下午,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以下简称剧目工作室)2018对口帮扶暨雅安市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动员培训工作会在雅安市文体广新局五楼会议室顺利举办。市文体广新局、各县(区)文新广局、相关直属事业单位、文化企业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艺术基金(英文名称为China National Arts Fund,英文缩写为CNAF)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此次雅安培训会旨在进一步鼓励和动员各县(区)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申报,为推动我市文化艺术工作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剧目工作室副主任、国家二级导演杜林出席会议并做了辅导。杜主任指出艺术基金申报工作要有的放矢。一是要吃透政策,认真研读申报指南;二是要因地制宜,找准定位;三是要亮点突出,言简意赅。剧目工作室创评室主任周竞江对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条件、申报表填写、财务要求等方面做了充分解读,并以近两年四川成功获得资助的项目为案例,对申报表填报及注意事项、项目实施推进等问题进行了阐释,重点解读了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政策的变化。最后的互动环节,剧目工作室专家老师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对项目申报的有关提问。

同日,芦山县首届“文化杯”花灯比赛在芦山县文化馆外举行,省剧目工作室专家赴现场观摩并给予艺术指导。5月16日至17日,剧目工作室文化扶贫县芦山县剧目创作和表演培训班及相关座谈会在芦山县举行,剧目工作室专家老师对芦山的文艺工作者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辅导。

这是按照省文化厅精准脱贫工作统一部署,省市县各级积极行动抓落实的成果。剧目工作室对口联系雅安市芦山县,经过各方积极沟通对接,目前剧目工作室与同雅安市及相关县(区)就艺术创作培训、地方特色文化品牌挖掘、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指导等开展了帮扶与合作,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合作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