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创新机制大力推进全面创新改革成功争取2条实践经验在全省推广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5-03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省政府正式印发第二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经验成果,通过市全创办积极总结上报,我市“重点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新机制”和“茶产区茶园认领制管理助力脱贫”2条实践经验被纳入全省第二批经验之列。

“重点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新机制”被省政府列为在全省复制推广的改革举措。具体做法是:针对企业投资审批流程繁琐、耗时较长的问题,雅安市设立重点投资项目代办中心,对重点投资项目提供咨询和代办服务,并全程跟踪项目审批进展情况,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茶产区茶园认领制管理助力脱贫”被省政府列为供省内借鉴的改革举措。具体做法是:针对茶园管理方式粗放、缺乏先进技术支持,特别是劳动力缺乏的病残家庭,茶园生产效率低等问题,雅安市成立电商平台(股份制公司),吸引企业、组织、个人认领茶园,大部分盈利所得作为分红返还给贫困村民,其余部分用于茶园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