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首次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特殊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4-19 18: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省局特殊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安排,4月17日、18日,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配合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黄英一行开展了2018年雅安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的专项监督抽检。本次抽检是雅安范围内首次开展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抽检,也是该食品划归特殊食品监管以来的首次监督性抽检,充分体现了省、市两级食药监局对特殊食品监管的高度重视。

本次抽检分别在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开展,抽检范围覆盖三甲医院、大型超市、药店、保健食品会销场所、保健食品专卖店、个体经营店等各种业态的经营者。抽检组一行调查、走访了两个县区多家业主,经过筛选、比对,最后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抽检条件为依据、以检验标准为准绳,确定了雅安吉选商业经营有限公司、雅安诚信商贸连锁有限公司、雅安市名山区张儒零售药店、雅安市雨城区妈咪爱母婴用品超市、雅安市名山区优品汇食品经营部等商家作为抽检对象,对三个批次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五个批次的保健食品进行了抽检取样。因雅安所有医院尚未开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业务,该项目三个批次的抽检任务目前无法完成。

本次专项监督抽检打破了雅安因市情、财力、检验检测能力等多方限制无力开展婴幼儿配方乳品抽样检测的僵局,也是特殊食品监管工作开展以来的一次摸底性调查,提高了特殊食品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监管水平,为特殊食品监管有序化、规范化、常态化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