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力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确保依法行政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4-19 1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日前,为深入贯彻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方略,市食品药品监管理局召开全市法治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法治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雄,法规科和稽查支队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力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雅安市行政执法公示规定》《雅安市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规定》《雅安市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确保依法行政。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位对标,清醒地认识到实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行执法公示制度,核心是打造阳光政府,公开运行权力;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核心是规范程序,实现全过程留痕、可回溯管理;推行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核心是依法行政,确保每项重大执法必须经过合法性审查,牢牢守住法律底线。执法公示方面,公开是最好的监督,要转变观念,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习惯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要将执法的依据、标准、流程、结果等一律予以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执法程序方面,要完善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细则,明确各个执法环节记录的内容、方式、载体等事项,完善执法信息采集、存储、分析、归档等规范化建设,形成一套完整的工作流程。执法监督方面,要严格执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健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行政执法考评和重大行政行为备案制度,坚决排除对执法活动的干预,防止和克服保护主义。三是要层层落实责任。要迅速安排部署,定时间、定任务、定进度、定措施、定责任,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的操作岗位、经办人员。要从上至下压实工作任务,从下至上形成经验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