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举办第十四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来源:雅安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30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3日,第十四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周全智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名山区委书记吴宏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雅安生态旅游和茶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发展道路,按照“农旅结合、一三互动、接二连三”的发展思路,以生态为引领,强力推进农业、农村旅游融合发展,精心打造提升三条乡村振兴产业带,带动全市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

新闻发布会向参会嘉宾和媒体记者介绍了蒙顶山茶文化和名山区茶旅融合发展情况,以及第十四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的系列活动。

据悉,本届旅游节的重要活动有第十四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第二届蒙顶山禅茶大会、新时代茶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研讨会、蒙顶山茶推介会、雅安市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至美茶园绿道参观活动;配套活动有央视直播第一背篼茶上市活动、茶器皿器物展、名山茶田文化风筝节、蒙顶山茶国际品鉴交流会、至美茶园绿道体验活动等。目前,茶器皿器物展已经开展,蒙顶山茶国际品鉴交流会、第一背篼茶上市活动已经举行,其他相关活动正在紧张有序地筹备中。

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雅安日报等50余家媒体记者受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围绕雅安茶产业如何在全省领军发挥作用,雅安市茶旅融合与乡村振兴战略如何结合,本届旅游节最大的亮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