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主动作为 路警联动为大件运输车辆通行做好服务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3-30 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3月3日晚雅西高速瓦厂坪大桥(1989公里处,地处雅安市荥经县凤仪乡杨湾村)受地质灾害影响局部受损,不具备车辆安全通行条件,实行双向封闭,大量车辆绕行国道108线,道路拥堵严重。3月23日,雅西高速1、2号应急便道通车,小车可经应急便道通行雅西高速,其他车辆仍经国道108线绕行。

国道108线荥经县县城至汉源县九襄镇路段长80多公里,其中荥经县境内60多公里,汉源县境内20多公里。该路段急弯和坡道较多,特别是50余公里的泥巴山路段,除坡陡、急弯外,还有一处水毁未恢复路段,保安全、保畅通任务十分艰巨。目前,国道108线每天货运车辆流量在2700至3500台之间,远远超过了当前道路的承受能力,且90%以上为六轴大型货车,受国道108道路通行条件的限制,交通十分拥挤,车辆滑沟、侧翻、追尾、相撞等交通事故大幅上升。尽管公安交警采取了分时分段单边放行等管制措施,但通行压力仍然很大,特别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等占道情况,极易发生长时间交通堵塞。在雅西高速应急便道通车前,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以下简称政务中心)暂停了国道108线荥经至汉源的大件运输审批,但跨省大件运输网上审批受技术条件的限制,雅安无法提供不同意通行的具体意见,造成部分过境大件运输车辆采取瞒报、偷跑的形式进入管制区域,影响了管制路段的通行。雅安本地也积压了大量的大件运输车辆,急需通过国道108线到达目的地。大件运输车辆申请人由于不了解国道108线荥经至汉源管制路段交通状况等原因,不断通过各种渠道投诉反映通行难问题。为了进一步缓解大件运输许可与当前道路条件难以满足大件运输车通行之间的矛盾,加强大件运输企业与公安交警、交通路政等部门间的理解和配合,最大限度的保障大件运输车通行管制路段,落实好“放管服”工作。3月27日,雅安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联合雅安市公安交警支队分别到荥经县、汉源县与荥经县公安交警大队、荥经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汉源县公安交警大队、汉源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办公,研究讨论了路警联动解决大件运输车辆通行难的问题。通过沟通、对接建立了路警联系机制,并对目前交通管制情况下大件运输车辆行政许可与公安交警“三指定”落实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意见。此次现场办公还邀请了目前大件运输任务较重的德阳华荣大件运输有限公司。

现场办公初步确定了经许可的大件运输车辆通行国道108线荥经至汉源的联动措施:

一、对宽度在3.5米以下、长度在21米以下(含)的大件运输车辆,政务中心可直接办理,办理完结后通过短信或微信告知荥经县、汉源县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

二、对宽度在3.5米以上(含)4米以下(含)、长度在23米以下(含)的大件运输车辆,政务中心在办证过程中要将车辆装车图片传给荥经县、汉源县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并电话联系,取得荥经县、汉源县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同意后才能办理。

三、对于宽度在4米以上5米以下(含)的大件运输车辆,申请人应提供详细的护送方案送荥经县、汉源县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进行审查,取得公安交警书面意见后,政务中心才能办理。

四、对宽度在5米以上、长度在23米以上的大件运输车辆,在国道108线荥经至汉源段未解除交通管制前暂不办理(特殊情况,专题会商研究确定)。

五、经许可同意通行的大件运输车辆需配备足够动力的牵引车头和施救设施,装载货物应设置必要的安全警示标志。由于管制路段通行情况受气候、交通事故、车流量等因素的影响,管制路段交通状况多变,为此,通行管制区域时必须服从现场公安交警和交通路政的指挥,严格按照指定时间、确定的通行方式、提出的通行注意事项等规定和要求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