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农业局认真做好脱贫攻坚第一轮督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8-03-23 1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9日,市农业局机关党委书记任大俊带领渔政水产科、科教科、机关党办工作人员一行4人,按照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对天全县仁义乡岩峰村和兴业乡柑子村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在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对照检查内容逐项查阅了档案资料检查了脱贫攻坚第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举证资料;走访了村产业发展大户和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家庭纯收入过低、住房困难、有病有残的非贫困户。详细询问了帮扶政策和产业发展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对村两委、第一书记、农技人员工作满意度进行了调查,听取贫困户扶贫工作的建议意见。

督查组针对检查情况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要振作精神不放松,在脱贫攻坚交叉检查督查频次的背景下,保持优良作风,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二要抓好产业发展,进一步做好产业扶贫规划,选准扶贫特色产业项目,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 带动贫困户增收产业扶贫发展模式下,同时要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有效途径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培育和壮大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三要进一步管好用好产业发展资金,规范产业项目管理,强化资金监管使用,提高资金回报率,进一步推动贫困村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增收脱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