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档案局安排2018年档案接收进馆工作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3-20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加强雅安市档案资源建设,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相关规定,近日,雅安市档案局印发了《关于2018年接收部分单位到期档案进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18年全市到期应进馆档案移交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

《通知》明确了接收单位和时限。市级部门档案接收进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计划接收中共雅安市委、政协雅安市委员会等21个单位已到期应进馆档案,要求各移交单位于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移交进馆工作。《通知》明确接收范围。本次接收范围包括应移交单位2006年(含2006年)之前保管期限为永久和长期(30年)的文书档案、科技档案、专门档案、声像档案等;编写的地方政策、法规汇编、年鉴、志书、大事记等,确保应收尽收。《通知》明确接收质量和规范,确保进馆档案符合国家标准。

为确保2018年档案接收进馆工作顺利完成,对逾期未移交档案的单位,市档案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近期,市档案局还将开展档案安全行政执法工作,对保管条件不善,危及档案安全的单位作出提前进馆的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