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8-03-08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8〕1号)和《雅安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8〕4号)编制。

一、工作概述

按照市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在2017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审签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在相关网站公开;(二)确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和报送;(三)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类别、内容、形式和公开范围等基本信息,强调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四)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通过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发布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信息,多渠道主动公开信息。同时,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实现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一体化管理,保障了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2017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本着“主动公开、及时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原则,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7年度市经济和信息化委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1755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

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无。

五、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7年,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承担办理了2个政协委员提案,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全部予以公开。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2017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未发生失泄密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尽管2017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但是某些方面仍然不尽如人意:一是部分政策文件公开不及时;二是信息的质量和内容的丰富性有待提升;三是深入挖掘信息能力不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增加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拓宽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内容,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二是完善工作制度,根据不同时期的特殊要求,确保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信息公开制度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准确、及时、优质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本年报的电子版通过雅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yaan.gov.cn)、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门户网站(www.yajxw.gov.cn)公开。如有疑问,请与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系(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邮编:625000;电话:0835-2237761)。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