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实施“六大”培训工程,支撑电商加快发展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3-07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快推进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大力培育电子商务人才,壮大电子商务从业队伍,切实解决制约我市电子商务发展人才“瓶颈”问题,营造电子商务发展良好环境,近日,雅安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雅安市电子商务“六大”培训工程的实施意见》,启动2018—2020年电子商务“六大”(劳动就业、党校、农民夜校、专合社、远程教育、大专院校)培训工程。力争3年内实现电子商务综合培训(包括初级培训、中级培训、高级培训和团队定制培训)2万人次,普及电子商务知识5万人次以上。

实施意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加快雅安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电商扶贫”工程,按照“统筹安排、分类落实、注重实效、市县(区)联动”的总体要求,集中相关部门力量,大力培养电子商务实用人才和从业队伍,为雅安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通过“部门协作、政校合作、校企合作、市县(区)联动”等培训模式和10家电子商务网络创业实训基地见习,实现“理论+实践”的学习形式,助推培训学员更快掌握电商应用技能,从而培养大批有实战能力的电子商务实用人才,使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和主体创业需求充分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