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红十字会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来源: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8-03-01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雅安市红十字会主要职能简介:

雅安市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和红十字会章程开展活动,主要工作是:

1、开展救灾的准备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进行救助。协助政府和组织群众开展人道主义救助工作,依法募集和筹集救灾款物用于救灾。

2、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依法参与输血献血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3、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配合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青少年素质教育和爱国主义、人道主义教育。

4、参加上级红十字会安排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5、宣传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

6、完成人民政府委托的其它事务。

(二)雅安市红十字会2018年重点工作

1、做实“三救三献”核心业务,保障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2、创新筹资方式,着力提升募捐水平。

3、继续做好灾后重建项目后期扫尾工作。

4、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为红十字事业发展筑牢根基。

5、加强宣传工作,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力。

6、切实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雅安市红十字会下属一类公益事业单位1个雅安市红十字会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但经费未独立核算。雅安市红十字会是参公事业单位,现有参公编制在岗人员3人;中心现有事业管理编制在岗人员2人,政府雇员1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雅安市红十字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雅安市红十字会2018年收支总预算227.51万元,比2017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26.91万元,主要是本年增加上级红会援建项目采购资金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雅安市红十字会2018年收入预算227.5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3.25万元,占1.4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26万元,占32.64%;其他收入150万元,占65.93%。

(二)支出预算情况

雅安市红十字会2018年支出预算227.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51万元,占25.28%;项目支出170万元,占74.7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雅安市红十字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7.51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6.91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安排及公务交通补贴纳入预算等因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26万元、上年结转3.2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19万元、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3.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雅安市红十字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4.26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3.66万元,主要是公务交通补贴纳入预算等因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95万元,占88.8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7万元,占4.94%;住房保障支出4.64万元,占6.2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6.2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59.73万元,主要用于:市红十字会机关及下属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运行运转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8年预算数为3.6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缴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预算数为4.6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红十字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4.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4.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医疗、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9.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培训费、福利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其他交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雅安市红十字会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6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6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17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17年和2018年均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7年预算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无此安排。

2018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红会检查、指导工作方面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7年预算下降54%。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用车运行安排。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越野车2辆。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6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市红会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的开展及抢险备灾等方面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红十字会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红十字会2018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市红会下属市红会机关(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及未独立核算的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一类事业单位)2家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5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81万元,增长41.94%。主要是参公人员公务交通补贴纳入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雅安市红十字会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50万元,资金来源为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助,主要用于采购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馆培训体验方面设备设施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雅安市红十字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雅安市红十字会无100万元以上专用项目。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档案局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指用于雅安市国家综合档案馆的支出,包括档案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撰、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设施购置、维护、陈列等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用于保障市档案局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市档案局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市档案局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局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18年省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