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02-27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全生产监管监察部门信息公开办法》及有关规定,由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行政中心5B801,邮编:625000,电话:2223829,传真:2351468,电子邮箱:yasajj@126.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提高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相关规定,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人员,规范公开程序,明确工作要求,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坚持以满足公众信息需求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凡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努力做到全部主动公开。2017年,我局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网站及微博、微信等媒体主动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共计175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过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经过总结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宽;二是对新媒体的应用还有待加;三是部份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主动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提高。

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改进和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和考核制度,对信息公开内容、流程及要求进行规范,强化公开意识,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持续、高效地开展。二是加强政务新媒体方面的建设和应用,积极拓展公开渠道,进一步丰富公开的形式和载体。四是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广泛性、权威性和时效性。

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