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关于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2-27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根据《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8〕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8〕1号)文件要求,我局全面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通过雅安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http://www.yaanzs.gov.cn/)及时主动公开了雅安资源、区位、项目、政策、市县领导招商活动及我局2016年财务决算、2017年预算等信息。截止2017年12月,我局门户网站已更新信息1548条,其中重点招商项目信息249条,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信息46条。通过电子政务外网公开信息共计282条,超额完成82条,完成目标任务的141%。

2017年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产生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主要经验及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和超任组长,局党组成员、机关专职书记蒋淼任副组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和各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设在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由张林川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具体负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我局组织召开或派员参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题会,加大对本单位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的培训力度。

(二)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结合工作实际,我局重点对市、县(区)领导带队外出招商情况、项目签约情况、储备项目情况等及时上报并公开。2017年,我局通过省市媒体,以及单位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账号等平台,先后及时公开了“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2017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第四届中国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投资推介会”“深圳雅安商会成立一周年活动”等投资促进活动参会、参展等情况,全面推介展示了我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优势等。同时,强化精准扶贫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我局联系贫困村名山区郑岩村脱贫工作的进展情况。

(三)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作为我市招商引资宣传窗口,我局将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布。一是主动与各级主流媒体开展合作,通过主流媒体发布信息、开展政策解读,主动为其提供新闻素材。二是国务院、省政府发布的对全局工作有指导意义、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务信息,我局也在24小时内转载公开。

三、存在的问题

(一)队伍建设和培训力度不够。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由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具体承担,但因工作任务重,涉及的业务事情较多,人员精力兼顾不够,从事信息工作队伍力量不足。

(二)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部分投资活动、政策解读信息未及时报送并公开。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内容、范围和时限,进一步完善承办人员、承办部门负责人、单位分管领导、单位主要领导签发的政府信息公开“四审”制度。对公开的信息按照“谁发布、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不涉密信息面向社会主动公开。通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处处落实,形成有人管事、有人做事的工作格局,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特此报告。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

2018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