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局重拳出击 形成打击违法犯罪强大声势 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2-24 16: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局食品药品安全暗访督查和食品药品执法督查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巩固元旦春节期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暗访检查成果,确保省局本月中上旬暗访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雅安局以问题为导向,在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同时,大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形成了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营造了食品药品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为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饮食用药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以落实问题整改为抓手,查找风险隐患,防患未然。

1月29日,省局督导组来雅通报了对我市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食品经营、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等四个方面22个问题。通过对存在问题的逐一分析,1月30日,市局向涉及的四个区县下发了《督办通知书》,要求各县区对照问题清单,立即落实整改,对于涉及违法的行为,按相关法律法规立案调查,同时要求通过分析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查找出我市目前在食品药品各环节中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防患未然。截至2月2日,省局暗访组提出的22个问题全部进行整改,其中5个问题已经整改完毕,其余17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二是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联合执法大检查,净化食品保健食品消费市场。

为有效震慑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的行为,展现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打击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保障消费者利益的决心,进一步规范全市的保健食品经营环境,净化食品保健食品消费市场,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总队余志明副总队长等一行全程现场指导下,1月30日,雅安市食安办组织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文新广局、市消防支队开展了联合执法大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车辆10台次,对前期摸排中发现的雨城区2个保健食品会议营销点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检查中,各部门各司其责、密切配合,重点检查了营销现场是否夸大功效及成份作用宣传销售保健食品,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现场消费者进行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并对广大老年消费者进行了消费提醒,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工商部门已对上述两个会议营销点进行取缔,涉及虚假宣传的行为已由工商部门立案调查。

三是突击检查酒类质量安全,净化酒类市场。

临近春节,为全面净化酒类市场,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酒类商品的违法行为,1月31日晚至2月1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4组对辖区内的娱乐场所进行酒类质量安全突击检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熊军在食品药品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全程参与指导。执法人员通过智慧食药监督综合指挥系统迅速定位现场,利用可视对讲功能实时传输现场检查画面,实时指挥调度执法人员。现场执法人员分为四个执法小组同时出击,对经营单位的营业证照、进货渠道、产品检验报告及酒类标识标签、酒类生产企业资质证明等进行详细检查。 此次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酒类经营场所40余家,依法查封扣押11个种类,329瓶未经入境检验检疫和涉嫌假冒酒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