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邹瑾 检查春节前食品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2-13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安乐的春节,2月13日上午,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邹瑾一行来到雅安市雨城区创业商城和雅安市凤凰超市检查2018年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孙久国副市长、李阳军秘书长、雨城区政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工商局、市商务粮食局陪同检查。

在创业商城洪雅尹老九卤肉制品零售店,邹瑾重点检查了卤肉制品防蝇、防尘设施是否齐全,卤肉制品颜色是否正常,并对一些不法商贩在卤肉制品中非法添加亚硝酸盐的问题提出了严厉打击的工作要求。

在与商城豆腐销售摊位的大娘亲切交谈中,邹瑾密切关注豆腐大娘每天的豆腐销量和销售净额,并专门询问了豆腐的进货渠道和来源。在猪肉摊位前,邹瑾重点询问了最近几天猪肉销售价格,并再三叮嘱商贩,不能乘过节哄抬物价,要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物价水平总体稳定。

创业商城蔬菜销售摊位前,针对商家反映我市本地蔬菜市场占有份额不足50%的情况,邹瑾立即指出要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改变以往撒胡椒面式的投入方式,集中优势力量,建设好我市蔬菜产业基地,下决心、下狠心,切实抓好我市菜篮子工程。

另外,针对创业商城占地面积不足及市场管理存在的问题,邹瑾还指出,要将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提上日程,将智慧市场建设、快检室建设以及各项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作为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改善我市农贸市场环境,方便人民群众生活。

在雅安市凤凰超市检查时,邹瑾重点检查了春节期间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蔬菜、大米以及松茸等农副产品的产地来源、价格水平等,并详细了解了产品的质量、特征,要求业主在食品市场要切实保供应、保质量、保安全,要扎实杜绝假冒伪劣,做对得起人民的良心食品和放心食品。

最后,邹瑾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各监管部门对战斗在食品安全一线的超市员工、监管人员及市民群众表示了节日的慰问,并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大吉。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