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第一次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例会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2-05 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日,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全市第一次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例会,会议主题为总结2017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

此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市局三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参会人员为市局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流通监管科、餐饮服务监管科、风险监测与应急管理科、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主要负责人及抽样、检验人员;在各县(区)局设分会场,参会人员为各县(区)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以及食品相关股室人员。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同志、副局长卫刚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情况。各县(区)局总结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经验及存在问题,谋划安排2018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分别就2017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数据分析、存在问题及2018年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同志强调,全市食药监系统要高度重视风险研判和抽检监测工作,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抽检监测要实现企业、品种、项目、区域、环节、业态全覆盖,要反映出雅安食品安全的真实情况。2017年市县级食用农产品顺利纳入全市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超额完成。但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还存在短板和不足,2017年全市抽样数量、品种、覆盖面还很低,抽检监测结果还不能为食品安全总体形势判断和监管执法提供充分的科学依据。2018年全市各单位要共同努力,不断提高抽检监测覆盖率,不断为研判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供依据。市局要统筹协调,各县区和抽样检验机构要相互配合,共同为提高抽检监测靶向性添措施、想办法。要充分运用快检,避免随意抽样,及时发现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早谋划,明确任务,加强工作对接,增强抽检靶向性,按要求开展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工作,全面完成2018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