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8年精品招商年工作打算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2-05 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工作目标:全年引进到位市外资金395亿元(同比增长5.2%),新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6个,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9个。

工作措施:(1)加强组织协调。市投促委办公室加强对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统筹力度,每月通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情况、新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情况、县(区)党政“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及市级部门引进项目情况。市投促委成员单位根据职能职责协调推进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招商。(2)强化招商引资考核。进一步完善激励考核机制,实行超额引进招商引资项目加分上不封顶激励机制,充分调动部门(单位)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3)强化驻外招商工作。持续加强驻点招商工作,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重点目标区域设立驻外招商分局,涵养优质客源,收集有效投资信息,并将驻外招商作为发展振兴一线培养和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4)强化项目精深包装推介。结合雅安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精心编制包装500个、投资额超4000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进一步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不断更新和推出质量高、潜力大、市场前景好、吸引力强的优质招商项目。(5)精心组织参加和筹办各类投资促进节(会)活动。组织参加川商返乡发展大会、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和第十七届西博会、第五届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投资大会等全省重大和专项投资促进活动,务实办好鸽子花节、梨花节、红叶节等特色节会活动,突出抓好拟在北京、成都等地举办的10场专题投资推介活动,借助活动平台,推介重点产业和项目,扩大招商实效。(6)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密切雅安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在川外地商协会和在外四川商协会的联系,灵通投资信息,委托有关商协会和企业帮助招商,鼓励和支持到雅考察、投资。深入开展“进千企”活动,搞好已落户企业服务的同时,引导其技改扩能、增资扩股,并促成上下游配套企业的引进。(7)抓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落实。实时跟进建安集团汽车轻量化生产、川西集团食品级冷等静压机生产示范线、德鑫铅锌矿加工、川冶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环球车享、鸿海国际、乾景园林、环球嘉年华、好莱坞、恒信置业等全市重大在谈项目,推动更多在谈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强化签约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指标考核,重点加强对2016年以来重大和专题投资促进平台签约的项目进行跟踪督查、通报,促进签约项目顺利开工、开工项目如期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