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公安“放管服”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22 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张峰、祁韶光召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政治部、治安、交警、出入境、消防等部门及雨城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专题研究进一步依法做好公安机关“放管服”工作,切实为我市“推进发展振兴,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奋力开启雅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保好驾、护好航。

会议听取了前期“放管服”推进情况、行政许可与公共安全监管情况汇报,集中研究了服务企业、方便群众,落地落实惠民便利民举措事宜。   

会议指出,为适应雅安的新建设、大发展,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优势,全面梳理服务群众、企业的各类事项、流程,在保证合法依规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已有的19项便民利民措施基础上再扩展、再优化,并将其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重要标准,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确保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窗口部门要把办证办照事项拉出流程清单,落地落实“一次性告知”承诺,真正让群众少跑路,为企业减负担,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治安部门要加强社会治安秩序清理整治,对扰乱经济发展的强买强卖、无理阻工等违法犯罪坚决严格依法查处;同时,认真研究户口、危爆物品管理等工作,再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公信力。交警、消防部门要坚持以经济、企业发展为导向的服务理念,对项目审批进行清理,从人员整合、技术升级等方面入手,理顺审批与监管职责,把该放的事项彻底放下去,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最大限度优化发展环境。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告知、教育引导力度,将我市公安机关服务民生、保障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任务、举措及时准确传递出来,为公安“放管服”工作造势呐喊,形成强大的宣传氛围、打牢坚实的社会基础,赢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