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7-12-20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做好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结合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雅委办发〔2017〕10号)相关要求,对照《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积极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信息公开。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我局为顺利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明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分管宣传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统筹管理,严格实行信息报送审签制度,严把信息质量关。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力量建设,今年还专门增加安排了一名人员重点负责网站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完善保障机制,抓好宣传培训。我局制定了一系列相关规章制度,规范管理政务公开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前,要按照保密审查制度,做好保密审查工作。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报刊、简报、网站、手机等平台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提高知晓率。今年4至5月积极开展了“测一测,2017政府工作报告知多少”在线学习答题活动。  注重开展培训工作,积极派员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和网站建设相关知识培训会,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

(三)加强政务公开载体建设,做好重点信息的公开。今年以来,我局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大力推进网站建设工作,增强政府网站发布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及时性。开展了错链、错别字、栏目更新等专项问题清理;新增了3个转载信息栏目并做好每日更新工作;网站首页下方添加网站找错代码图标,为网友提供政府网站找错功能;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在网站首页制作悬挂喜迎十九大会议召开的横幅,营造喜庆氛围,同时加大发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信息;完善网站应急预案,在7月份开展了一次应急演练;完成网站服务器迁移,增加了网络安全设备,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开展了网站分等定级测评工作;开展了网站安全自查和整改完善工作,加强网站安全隐患应对处理,加大日常巡查和值守力度。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印发雅安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7〕18号),结合我委实际业务工作,及时公开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政策法规等内容。截至2017年12月10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公开政务信息202条,网站更新内容3169条,同时,我局还充分利用12319城管执法热线和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增进与公众的互动交流,有力助推政务公开。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提高信息质量。每季度定期通报问题信息情况,进一步加强信息质量把关和信息内容审查。

(二)丰富信息内容。按照《条例》、《规定》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调动各科室的积极性,积极采编政务信息,主动、及时提供政务信息,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